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三勤办法”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2022-06-28 09:49:00  来源:江海晚报  

“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为老百姓做的一桩实事儿,从拆违开始,社区网格和城管就挨家挨户做工作,讲清楚改造的来龙去脉,让我们了解透彻,同时他们对每家每户都仔细测量,耐心解答,打消大家心中的疑虑。工作做得细,我们也就更愿意配合。”25日,看到正在有序改造的自家小区,南通市郭里园小区业主吴征很高兴。

当下,吴征所在的郭里园小区,老旧小区拆违改造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城东街道综合执法局坚持以民所想、为民所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拆违改造工作进程。该局进一步厘清小区违章搭建清单,对于极少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坚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坚持不懈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对于改造范围内违章搭建和超标无烟灶台,坚决统一标准、应拆尽拆。

在整个改造的过程中,为打通居民沟通的“最后一米”,综合执法局积极联系基层社区网格员,借助这一政府与居民间的“桥梁”,做好沟通工作。

在拆违前期,网格员们就通过“三勤办法”来和老百姓打交道,即入户脚勤、沟通嘴勤、为民脑勤。发扬不怕苦、户户入的精神,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沟通询问,记录了解情况,对于有疑问的积极解答,对于不配合的耐心沟通。用最浅显的语言、最真诚的情感以及最亲近的接触为老小区的群众讲政策、说计划,切实让群众了解到老旧小区“改什么、怎么改、谁负责、谁受益”。郭里园社区网格长汪睿介绍说:“我们在凌乱的‘老破小’前,为所有人描绘改造后的美好愿景。在整个拆违改造期间,社区的网格员每天都准时来到施工现场,开展动员改造宣传,协助城管扎实推进工程,确保改造工作高效完成。”

城东街道作为区里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区域,虽然面临年代久远、工作体量大等诸多难题,但都被城东街道综合执法局和基层社区网格员以实际行动化解。“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推动改造收尾工作,以网格三勤化解居民矛盾,通过用心执法破解改造难题,把这项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实做好,不断优化服务,早日实现老旧小区改头换面、蝶变升华。”城东街道综合执法局局长秦进波介绍说。

(作者李阳春)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