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以文明家庭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2022年度南通市文明家庭揭晓
2022-08-04 08:38:00  来源:南通日报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创建文明家庭活动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3日,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开展的南通市2020—2022年度 “文明家庭”评选揭晓,50户家庭获评文明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年以来,市文明办、市妇联不断丰富家庭文明建设品牌内涵,细化文明家庭创建标准和内容,联合开展了南通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各县(市、区)、各部门推荐,专家评议,相关部门评审,一共评选出了50户文明家庭。

当天,蔡震国家庭、陈厚根家庭、朱瑞蓉家庭等文明家庭代表领到了荣誉证书。“美好生活,和睦家风,是幸福家庭的密码。”文明家庭代表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家庭。

文明家庭吴晓倩家庭,一个是军人,一个是边检民警,虽然夫妻俩身处两地,但他们都用心经营着小家,共同建设祖国大家。看着老公从部队特地发来的视频,吴晓倩感动得热泪盈眶。“老公,你尽管坚守岗位,保卫国家,我会照顾好我们的小家,我们一起加油。”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