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激情燃江海 共享“好通游”
2022-09-29 12:39:00  来源:江海晚报  

激情江海,潮涌南通。27日晚,紫琅湖畔的南通大剧院,灯影如梦、歌声如潮。2022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在这里拉开帷幕,穿插在开幕式上的一组原创文艺表演,让现场嘉宾和线上收看的观众共享一场文旅盛宴。

一支《舞动江海》,通城水韵悠悠、合而共生魅力尽显;一首《南通好通》,滔滔江海随风而动,人文韵律迎光闪耀;一曲《童声里的中国·南通》,通城儿女铭记嘱托、勇敢逐梦的心声唱响;短剧《风华·话剧之乡舞台人物形象展示》,让张謇、董竹君这些闪光的舞台形象次第登场……关于这座城市的故事正娓娓道来,被深刻印记。

客从远方来,共享“好通游”。值此盛会,通城文旅好戏缤纷上演。开幕式上发布了本次文旅节的重大活动。从现在到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江海明珠·灵秀南通”文旅推广展演系列活动将在全市相关旅游景区(点)、文化场所等举办,涵盖“家在南通天天游”“旅游达人、博主、主播带你玩转南通”“遇见南通”城市文旅快闪、“南通好通·江海有约”长三角主流媒体名记团南通采风行、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剧目展演、“中国美术南通现象”——南通籍书画名家新作展共6项子活动。11月11日~14日,南通文旅乐购嘉年华将在南通滨江公园隆重举行,届时推介表演、景区展示、非遗文创、江海美食、艺术工坊、露营市集、运动长廊、沙滩派对八大文旅主题展,为市民游客奉上丰盛文旅大餐。文旅节期间,各县(市、区)和景区也将配合组织系列节庆活动,以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丰收节、开渔节等文旅消费活动。

靓化升级,文旅项目再添新名片。近年来,全市文旅系统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发展战略机遇,紧扣省、市文旅“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相继建成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开幕式上,2022年度南通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正式发布,南通洲际梦幻岛、栟茶古镇、唐韵龙湾水镇、张謇故里小镇等一批标志性文旅项目纷纷亮相。

其中,洲际梦幻岛以“沙水渔农”为特色,布置有浪漫樱花谷、多彩水杉林、奇幻火山群、草原梯田花海等核心景观,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又一个旅游打卡地;张謇故里小镇依托先贤张謇的丰厚物质遗产和精神财富,精心打造全国名人故里文化旅居胜地,拥有柳西半街、张謇纪念馆、颐生酒厂等“文化旅游四大IP”;唐韵龙湾水镇作为都市人的“桃源秘境”,具有温泉、唐韵、生态、蓝海四大特色,力争成为长三角中高端旅游休闲目的地;栟茶古镇则以“长三角新兴古镇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带领游客沉浸体验古色古香又不失烟火气的古镇风情。

除此以外,启东圆陀角花儿营地、海门青龙岗1806景区、如东小洋口天海道温泉城、如皋水木清华度假村、通海垦牧公司等项目即将建成投运。同时,已经落地开工的森林野生动物园二期冰雪世界、长江生态文化旅游园等在建项目也正在抓紧推进。

同饮一江水,共叙发展情。当晚,长三角文旅界嘉宾相聚紫琅湖畔,再次按下合作“加速键”。在现场,南通与盐城、连云港签订“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战略合作协议”,同上海、苏州签订“沪苏通康养研学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南通文旅发挥资源优势,加快与长三角、沿江沿海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打响区域文旅品牌,促进文化旅游向更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南通、盐城、连云港三市将充分利用滨海优越资源,深入挖掘沿海地区历史文化资源、具有三市地域特色的海洋文化,开发贯通滨海、联动内陆的多彩旅游线路,打造一批海洋题材艺术精品,推出一批富有海洋文化内涵的文创衍生品和旅游商品,讲好新时代“水韵江苏”的海洋故事。上海、苏州、南通三地将发挥康养研学旅游资源优势,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推动文旅交流互鉴、客源互送。

(记者张坚 杨镇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