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一店铺夜间起火,两位好邻居上演“教科书”式灭火
2022-11-23 09:33:00  来源:南通发布  

“十分感谢好邻居石涛,还有可爱的谢国靖小朋友,因为你们的挺身而出,我们店铺的损失才降到了最小。”22日,乐士进口食品店店主周女士对两位“救火英雄”连声感谢。

11月16日晚上,位于如皋如城街道秀水路的乐士进口食品店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危急关头,店铺邻居理发店老板石涛联合居住在附近的如师附小六年级学生谢国靖第一时间冲进火海,组织灭火,两人通力协作,成功压制住火势,为后续消防队员的到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石涛回忆,火灾发生时他正在理发店里,听到外面有人大喊乐士进口食品店失火了,他便第一时间冲出去查看。“面对滚滚浓烟,我也没有多想,捂着湿毛巾,接了一盆水就冲进店里面着火区域灭火。”石涛说,他一心只想着赶紧灭火,邻铺家塑料制品和酒水非常多,火势如果不及时控制住,后果将不堪设想。

就在这关键时刻,居住在附近的谢国靖小朋友看到滚滚浓烟的店铺,也立马赶了过来参与灭火。“火势蔓延,店家要损失很多,我就想帮个忙,搬了附近楼道4个灭火器给石叔叔,我们一起参与灭火。”谢国靖说。

两人就这样坚持了约15分钟,等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很快扑灭了大火。

据了解,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两人也一直参与,石涛先后一共七进七出火场灭火帮助抢救物资,谢国靖连续三次给石涛递上灭火器。石涛在第七次从火场出来的时候由于体力透支,呼吸不畅晕倒在地上,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对其进行简单的急救后立即将他送到医院,历经2个小时的抢救,才苏醒过来,目前石涛身体已无大碍。

“对于此次救火行为,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两人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依然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袁涌东)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