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
市慈善总会关爱特殊困难未成年人
2023-01-03 10:01:00  来源:江海晚报  

“钱收到了,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一家人真不知道该如何跨过这个坎。”上月29日下午,接到南通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后,困境儿童晓晓的外婆连声道谢。

晓晓是虹桥小学四年级学生,“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对象。晓晓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母离异,晓晓、哥哥楠楠与母亲三人一直跟着年迈的外婆生活,过得十分艰难。去年,市慈善总会启动“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项目后,晓晓和她的哥哥被纳入关爱对象,不仅每学期能获得资金帮扶,减轻经济压力,还通过市妇联“江海爱心妈妈”志愿服务行动,与“江海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市住建局分队建立爱心结对关系。在市住建局妇联主席、分队负责人沙红的带领下,“爱心妈妈”们通过“一对一”帮扶的形式,给予晓晓兄妹全方位的亲情关爱。

自结对以来,沙红与同事们多次前往晓晓家中看望兄妹俩,给孩子们送上吃的用的,嘘寒问暖。这两天疫情严重了,“沙妈妈”通过电话得知晓晓妈妈阳了,导致病情再次复发,于是立刻联系了南通四院,想方设法让晓晓妈妈住院治疗,但疫情期间医院要求有专人护理,24小时不能离人。晓晓外婆分身乏术,想请护工,可是交完住院押金,家中实在拿不出一分钱渡过难关。上月27日上午,“沙妈妈”将这一特殊情况反映给市妇联,市妇联第一时间联系了市慈善总会。考虑到晓晓一家的特殊困难,市慈善总会紧急启动临时应急救助项目,给予晓晓妈妈一笔临时应急救助金。上月28日下午,这笔救助金顺利打入晓晓外婆的账户。

“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项目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市慈善总会携手多部门,对全市符合条件的1010名特殊困难未成年人进行资金帮扶。同时广泛发动爱心党支部、爱心妈妈、爱心志愿者与有需求的特困未成年人一对一结对,长期陪伴关爱、呵护成长,目前已结对838名同学。自结对以来,广大爱心党支部、爱心妈妈和爱心志愿者都通过上门看望慰问、电话沟通交流与孩子们建立了亲密的联系。

(记者龚秋瑾 通讯员夏丽梅)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