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如皋开展“缤纷的冬日 用爱筑梦”关爱困境未成年人活动
2023-01-13 15:53:00  来源:交汇点  

“平时很少能吃到蛋糕,今天更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蛋糕,太有意思啦!我要带回去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10岁的小岩捧着香甜的蛋糕,笑得极其甜蜜。在如皋市未成年人劳动教育基地内,一场暖心的文明实践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为了向困境群体未成年人传递冬日温暖,1月12日,如皋市文明办、民政局共同开展“缤纷的冬日用爱筑梦”文明实践活动。30余名困境未成年人走进万仟梦工厂劳动教育基地,现场参观江海糕饼文化馆,了解中式传统糕饼文化,学习民俗知识,致敬技艺传承人。同时,志愿者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观摩了面包生产中心,穿越面包时空隧道和艺术蛋糕长廊,了解世界各国的面包发展史,增长见闻。

实践环节,孩子们戴上帽子,围上围裙,变身“小小糕点师”,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揉面、烤糕胚、抹奶油、装饰、装盒,一个个独一无二的蛋糕就这样诞生了。甜香的奶油、绵软的蛋胚、诱人的布丁水果,还有孩子们开心的笑脸,组成了这个冬日里最美的画面。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钰璐介绍,“通过参观+体验的活动模式,我们努力把劳动创造幸福的理念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收获劳动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缤纷的冬日”活动期间,如皋市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全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红领巾寻访、劳动实践、民俗文化传承等各类活动600余场次,让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快乐成长。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