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南通市启动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8 17:05:00  来源:交汇点  

1月17日,兔年新春到来之际,南通市2023年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在崇川区学田街道圆融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南通市文明办向社会发布“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2443个;同时发布新当选的11名2022年四季度“南通好人”名单;为南通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代表授牌。全市志愿服务典型、文明单位、社区、社会组织、学生代表共同宣读了文明过新春倡议书。崇川区理论宣讲“青骑兵”志愿者现场为市民群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80余名志愿者现场开展新春送福、民俗表演、义诊、理发、家电维修等惠民志愿服务。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盛慧琴表示,要牢牢把握“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主题,统筹推进精心组织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努力培育科学文明的良好风尚五个方面活动,充分发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阵地作用,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用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南通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努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承办地,崇川区近年以来不断探索城市化区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路径。作为水韵之城,崇川区各街道和城市组团因水相连,广大群众在长江运河之畔、濠河之滨枕水而居,对水脉、水系有着深厚的情感认同。崇川区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圈两带”建设,即“环濠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圈、“沿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以水为脉,把“一圈两带”作为空间载体,在全区组建纵向到“点”、横向成“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将文明实践要求植入到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休闲活动中。以“日常化”“生活化”为要求,开展具有地方特征、历史传统、城市特质、市民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成燎原之势。实施一批牵引带动性强的志愿服务项目,丰富内容供给和活动形式,提高服务群众的精准性和满意度,广大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用而不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