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救人英雄”王兵捐出6000慰问金
2023-02-15 09:22:00  来源:南通日报  

记者13日从南通市崇川区慈善会获悉,2月9日,“救人英雄”王兵主动联系崇川区慈善会,将获得的南通市、崇川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6000元慰问金全数捐出。崇川区慈善会表示,这笔善款将用于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以彰显王兵的大爱和大义。

本月4日上午,崇川区孩儿巷北路一辆汽车坠入钟秀路孩儿巷路路口东北侧的一条河道,车头栽入水面逐渐下沉,车内一女性驾驶员被困,命悬一线。危急时刻,南通市民王兵立即停车,脱下外衣,顺手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纵身跳河奋力游向事故车辆,和另一名救人者相互配合,成功将被困女子营救上岸。该事迹被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网友热议和点赞。7日,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登门,给王兵送上慰问金。

虽然饱受赞誉,但王兵只愿做个“无名”英雄。将6000元善款打入崇川区慈善会的微信账号后,他便不再回应此事,只在捐赠时留下两条语音:“通过区慈善会,善款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善款哪里需要就用于哪里”。

(记者范译 通讯员徐晓霞)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