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道德的力量”南通巡演圆满完成
2023-03-03 09:14:00  来源: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  

3月1日到2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江海之城——南通,连续两晚在紫琅湖畔温暖上演。

巡演活动在戏曲联唱《榜样的力量》抑扬顿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赵亚夫、钱七虎、王爱东、周维忠、糜林、邱海波、吴锦泉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借助歌舞、朗诵、音乐快板、情景短剧、童声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传递出昂扬向上、生生不息的道德力量。

“太意外了,竟然看到我自己的海报”

晚上6点不到,不少观众就来到南通大剧院。他们在印有江苏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事迹介绍的展板前驻足观看,仔细阅读。不少人还在熟悉的南通本地典型人物展板前拍照打卡,分享到朋友圈。

忽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原来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沈亚秋、刘宏燕等南通本地的典型模范前来观看演出。

看到印有自己事迹、照片的海报,刘宏燕惊喜又激动,“太开心了!今晚我特意从海安赶来看节目,没想到却看到了自己!我只是做了一些平凡的事情,却收获了这么多的荣誉,我要继续努力!”

平凡的人给我更多感动

巡演邀请到近50位先进典型来到现场,95岁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吴锦泉也在其中。

“要活到老,磨到老,好事做到老!”事迹讲述《巷子里的磨刀声》,把吴锦泉多年来省吃俭用,磨刀挣得的微薄收入,用于慈善公益的故事娓娓道来。看完节目,吴锦泉老人动情表示,“我现在95岁,身体很好,我还要继续磨刀,还要继续资助孩子们!”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他和吴老相熟很久,看到身边好人的故事被搬上舞台,感叹生活不易,更觉得人间值得。

城市因好人而美丽

多年来,南通各类平民英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层出不穷。

“献一份爱心,多一分努力,这世界因你而美丽。”南通市的小学生带来的童声合唱《世界因你而美丽》,串联起沈亚秋、刘宏燕、郭中良、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等南通本地先进典型的视频。熟悉的身边好人,引发现场观众强烈的精神共鸣。

观众席上的一位特殊的嘉宾听到这首歌,潸然泪下。他是“江苏好人”钱竹英的丈夫——特等伤残军人季汉成。

1980年,在部队服役的他不幸被炸伤双眼和双手。但幸运的是,四十多年来,他一直得到爱人钱竹英的悉心照顾,不离不弃。即使来观看一场演出,钱竹英也不忘把丈夫带在身边。

改革开放以来,南通涌现“莫文隋”“爱心邮路”两个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重大典型,全市共9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2人荣获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44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275人(组)当选“江苏好人”,精神文明“南通现象”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芒。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