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我想尽力做一点事情”
2023-03-16 09:51:00  来源:南通日报  

日前,海安星湖001商业广场举行志愿募捐活动,活动由南通林润置业有限公司发起,商户及爱心顾客积极响应,共募集爱心款近万元,其中林润置业5000元。上周,这笔爱心款转交给“中国好人”刘宏燕创办的鸿雁志愿者服务大队,用于帮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退役老兵、困难老党员、车站受困旅客等。

林润置业党支部书记、星湖001商业广场董事长陈厚根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励各商家牢记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当好新时代的志愿者。”

2014年,在外打拼20多年的陈厚根,回到家乡海安,创立星湖001商业广场。他与妻子李圣霞在发展事业的同时,将商圈内800多平方米的区域,无偿提供出来做公益,建立起“580志愿者活动中心”“青年之家”,海安第一个24小时城市书房。在海安开发区党工委的指导下,林润置业还成立星湖001商业广场党支部,与七星湖社区党支部、七星湖区域内100多家企业商户形成“三圈融合”的商圈党建新格局。“建了‘红色驿站’,为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休息场所,提供饮水、就餐、纳凉、充电等人性化服务。”陈厚根说。

创业之初,陈厚根就把星源001与大爱连在一起,以他个人名义连续累计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20多万元,每年慰问乡村老人,走访困难户,定期走进残老院、敬老院,为残疾、孤寡老人送去暖心物资。“看到海安有这么多好人做好事,我也想尽力做一点事情。”陈厚根说。

妻子同样有一颗爱心的,不仅支持丈夫的事业也参与公益事业。2014年,李圣霞把在上海一起做志愿服务的姐妹带回海安,与6位姐妹自发组成爱心团队,在韩洋村、葛家桥村、仁桥村等地慰问困难群众,多年来持续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2018年,陈厚根夫妇注资50万元,成立星湖001好人基金,每年注入资金不少于5万元。近年来,他们在公益事业累计投入约500万元。

(记者 赵勇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