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大爱相“髓” 传递生命火种
南通市第72例 海门95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3-17 09:47:00  来源:江海晚报  

15日,历时5个多小时,海门95后小伙陈寅昊成功捐献3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也成为海门第8例、南通市第72例、江苏省第1153例、全国第1484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15日上午,记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见到了正在南京明基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陈寅昊。他告诉记者,对于采集造血干细胞,他早已做好了准备,状态也挺好:“从10日入住以来一共打了9次动员针,今天我如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整体感觉就像献血一样。希望受捐者一切顺利,身体健康,早日康复。”

下午1点28分,陈寅昊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一结束,这份“生命种子”就被医务人员以最快速度送到了受捐男子所在的上海某医院,医院将为该男子实施移植手术。

陈寅昊是海门保利大剧院的一名员工,2019年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去年11月,陈寅昊与一男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接到配对成功的消息后,陈寅昊毫不犹豫地签字同意捐献。经高分辨检测及体检,陈寅昊符合配型及捐献条件。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顾聆译 钟志豪)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