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云端缅怀寄哀思 别样清明一样情
2023-03-30 09:43:00  来源:江海晚报  

29日上午,由南通市崇川区委网信办指导,崇川经济开发区主办的“网络中国节·清明”暨“‘云端清明’寄哀思 网络缅怀倡新风”主题活动在残疾人科技种植园举行,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共同“走近清明”“缅怀感恩”“踏青沐春”,融通多媒体资源,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网络舆论氛围。

南通科技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汉服社志愿者带领大家走进民俗馆传统节模块,了解清明节的由来、文化内涵和意义。视频连线环节,民俗宣传志愿团带领大家寻味南通二十四节气清明,讲述南通人的清明习俗。在优美的音乐与生动的阐述中,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迷人魅力。

“文华小学”是以抗日英雄唐文华命名。唐文华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激励着每一名文华小学学生。活动现场播放文华小学少先队员手捧鲜花,集体缅怀先烈唐文华的视频,革命烈士唐文华家属深情讲述《红色家风代代相传》。在《清明雨上》的优美旋律中,大家用舞蹈寄托思念,愿天堂亲人安好。最后,大家通过扫码缅怀南通市部分先烈。

活动现场开启“云·展播”,播放绿博园春日美景,将“线下美景”化为“指尖体验”,在万物抽芽、百花齐放、和风煦日中体验“云端美景”,全场“云”踏青。

(作者马达 王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