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书香浸染多彩人生 阅读指引前行之路
2024-01-02 09:13:00  来源:南通日报  

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开启新视界。2023年,南通市任港街道中远社区以培养阅读习惯、引领阅读活动、提升阅读阵地等为抓手,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

党建引领,赓续红色精神

任港街道中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记忆馆、网格邻里服务站等阵地多次开展红色阅读活动。为了方便党员群众学习,社区每月更新理论文章、新闻报刊等资源,为党员群众提供优质、充足的阅读资源。

同时,中远社区党委每月开展的党员活动,通过党员冬训、理论宣讲、道德讲堂等活动,打造党员群众阅读学习新阵地。中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引领青年阅读,赓续红色精神”读书活动,读一本红色史诗,听一段革命故事,回望先辈峥嵘岁月,植根红色文化。

夯实基础,打造书香乐园

在推动全民阅读的过程中,任港街道中远社区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设置了一面读书墙,方便居民随时来借阅。“小区多了这面读书墙,书本种类丰富,还离家近。《乾隆皇帝》第四卷已经看完了,正准备来借第五卷。”外滩小区居民王德志高兴地说道。

中远社区以活动室为基地,组织居民通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将学习成果与读书心得相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书海里遨游,在思想碰撞中不断拓宽视野和思路,塑造正确的价值观。

脚踏实地,做好读书服务

任港街道中远社区在配备书柜、报刊架之外,还开辟党员学习阵地,在确保图书多样化的同时,也为居民配备了科学技术、金融知识、经典文学、健康养生等方面知识的书籍。

为了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思想理念,辖区内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推广“全民阅读”,通过发放阅读知识宣传单页、分享社区的阅读阵地的方式,向居民普及阅读的重要性和益处。

针对辖区老年人,社区干部们为他们演示了“老人听书”等电子阅读方式的使用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数字化阅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对于未成年人,中远社区联合辖内幼儿园积极开展“阅读伴我成长”活动,将“八礼四仪”等重要思想融入青少年阅读活动中去。通过鼓励未成年人将所见所得读出来,加深阅读印象,促进消化理解,以多样化阅读学习方式,增强未成年人的阅读意识。

(作者陆陈程)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