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最美志愿者
2021-03-15 15:50: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  

三月的春风暖心田,志愿者的脚步润大地。在第58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最美志愿者”为主题,组织志愿者走企业、入村居、进学校,通过开展法治讲课、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活动,践行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树立道德法治新风尚,争做新时代海安最美志愿者,为平安海安、法治海安建设贡献力量。

“凡是刷单兼职的都是诈骗,你们不能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在立发街道星湖001广场、在墩头镇街区文峰超市门前、在海安街道新宁园小区、在洋蛮河街道澳联商业广场,法律服务集市摊位前人潮涌动。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办理流程》等宣传资料2000份,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102个。

在江苏峻昌科技有限公司食堂,律师志愿者冯静波给公司职工打开话匣子:“为了让陕西略阳的职工能听得懂,今天我用普通话跟大家讲讲《民法典》。我先从身边的一个案例说起吧……”她结合身边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有关内容,回答了大家的疑问。普法宣传志愿者们深入车间,向工人发放并宣传《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谢谢你们,以后进出大门不会再有纠缠了。”孙某连声道谢。3月3日,在市调处中心和胡集司法所调解员志愿者的最后一次调解下,胡集街道北景庄村孙某与景某握手言和,达成关于出脚路的和解协议,困扰他们2年多的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志愿者们通过网格排查、因地制宜采取“背靠背”等不同调解方法,3月1日至5日,孙庄街道、西场街道等全市各级调解组织调解员志愿者调解纠纷28件。

3月5日,巾帼志愿者、白甸司法所所长杜晓颖在白甸镇白甸小学五年级1班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道德与法治课。她向学生们讲述了雷锋故事,讲解身边的规则和法律,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少年。在滨海新区老坝港小学,志愿者在学校设摊摆点,向学生发放法治生活宝典等宣传资料并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在曲塘双楼初级中学,志愿者以“法治进校园、平安伴我行”为主题,向400余名学生宣讲了《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中的亮点条文。学生们纷纷表示,从身边小事做起,遵章守纪,发扬螺丝钉精神,让志愿服务在青少年心中深根开花。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