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海安市掀起“中央一号文件‘兴乡村’”文明实践“春之声”活动热潮(八)
2021-05-06 10:23: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近日,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作为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带头亲自把“中央一号文件”送到群众身边,将党的政策传达到基层。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新时代乡村产业更加兴旺,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治理更加有效,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以市级“中央一号文件兴乡村”活动为示范,组织15个实践所和231个实践站开展宣讲,发布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入群众做志愿服务。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墩头篇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新时代乡村产业更加兴旺、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治理更加有效、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4月28日,墩头镇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兴乡村’”文明实践“春之声”活动。墩头镇党委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周亚东,镇党委副书记杨华,镇宣传委员邵婷婷,各村党总支书记,各村宣传干事,各村党员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理论集市、宣讲超市点单环节,群众自主点单。“我要听我们墩头本地的党史故事!”“我来讲!”周亚东以志愿者的身份带头进行了《血战曹庄》党史宣讲,讲述了英雄们在曹庄战斗中奋勇抗战的英勇事迹。

“二连抗击了十倍于己的敌人,打退了多次冲锋。战士们不畏强敌,浴血奋战……一直苦战到下午5时左右,二连在一连的接应下,最后冲出重围,但付出了很大代价,全连伤亡三分之二,曹庄前后东西四条河水全被染红。日伪军伤亡200余人,狼狈撤逃……”亲切的语言、动情的讲述,吸引现场观众仔细聆听,大家纷纷被家乡英雄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联抗”精神所打动。

杨华发布2021年墩头镇民生实事项目。他表示,墩头镇将坚持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加快推动项目实施,定期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集镇形象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镇农社局副局长梅从友开展了中央一号文件惠民政策宣讲,围绕什么是中央一号文件、中央一号文件的意义以及其中的惠民政策为村民进行了详细解读。

百姓名嘴刘华梅带来了党史宣讲《踏寻“联抗”足迹 放歌新时代春天》。

墩头卫生所所长高爱红宣读了《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呼吁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建群体免疫屏障。

墩头派出所社区民警于金旺为观众带来防诈骗宣讲,以生动的周边事例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各类网络诈骗的辨识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开设了志愿服务集市,将党史知识问答、爱心义诊、消防知识科普、民法典知识普及、惠民政策宣讲、防诈骗宣传等一系列套餐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墩头镇的文艺惠民志愿者还带来了道情、歌舞、黄梅戏、乐器独奏等节目,为群众奉献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中央一号文件”的春风争裹着泥土的芬芳向我们迎面走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凝心聚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墩头贡献!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