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市立发街道嘉麟社区:建设家庭友好环境 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2021-05-24 09:24: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为了保障辖区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同时指导隔代教育的爷爷奶奶掌握婴幼儿的心理和身心发展的基本知识,促进婴幼儿温暖、轻松和安全的成长环境提升,在国际家庭日的到来之际,嘉麟社区计生、妇联联合开展以“建设家庭友好环境 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日活动。

社区志愿者们向前来的家庭发放《保育指导大纲》宣传册,让居民们深入了解婴幼儿的营养喂养、生活与卫生习惯养成、情绪管理以及婴幼儿的各个发展阶段的健康小知识。同时医护人员为居民们讲解了婴幼儿常见病预防知识,以及幼儿防护的安全知识,对居民们抚养婴幼儿过程的相关疑问进行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国际家庭日在现代的意义是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和进步的纪念日。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来,医护人员利用自身专业技能为来往的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进行免费测量,认真聆听居民的健康问题,热情地一一进行解答疑惑,给予合理的解决办法,为他们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并向居民宣传健康生活知识。

本次活动是嘉麟社区妇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个缩影,社区全体妇联干部时刻把妇女儿童“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联系各职能部门、各社会力量,让巾帼智慧和力量在幸福嘉麟的建设中熠熠生辉。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