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市卫健委“三微三心”项目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4 08:45: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了波澜壮阔而又雄浑激荡的壮丽华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安市卫健委结合“三微三心”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号召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体育中心集中接种点,认真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微宣讲 守初心

“‘凤英!凤英啊!’周围的群众无不泪流满面,我们的英雄始终保持着站立的姿势,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在志愿者们动情的讲述中,高凤英、江承年、肖海玲,一个个鲜明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在体育中心集中接种点,卫健系统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接种者们接种疫苗后的留观时间,别出心裁地准备了党史故事宣讲活动,引导大家感悟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力量,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启迪智慧、激发动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集中接种点设立以来,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的显示屏播放《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敢叫日月换新天》等党史教育纪录片,七一当天,接种者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听了故事宣讲,我感到非常震撼,很受教育,没有想到来打疫苗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确实是个很好的形式!”现场的群众交口称赞。

微聊会 聚人心

“为了推进疫苗接种,政府进行了完善的组织安排和费用保障,个人不承担疫苗成本费用和接种费用,而且前段时间的接种也进一步证明了我国新冠病毒疫苗良好的安全性,所以大家回家要帮忙继续宣传发动,争取早日形成免疫屏障啊!”志愿者们走进接种群众之中,向大家深入地讲解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最新政策以及相关科学依据,详细地嘱咐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耐心回答了部分群众关于接种禁忌症地相关疑惑。“是啊,我们都知道,党和政府是真的对我们老百姓好,疫苗不是不要钱,是党和政府给我们买单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们应该积极接种,响应号召,我回去就继续动员我周围的邻居们也去打疫苗!”通过微聊会的形式,志愿者们向接种群众普及了疫苗接种的政策支持和科学知识,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政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微服务 暖民心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推动我市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的服务质量,提升市民接种便利性,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市卫健委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发挥专业优势。“请您全程把口罩带好。”“按压完请把棉签丢入黄色垃圾桶。”“这里有疫情防控、三减三健、儿童保健方面的健康小手册,您可以带回家看看!”在排队等候区、疫苗接种区、针后留观区,处处都活跃着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高温天气以来,市卫健委特别针对气象变化采取了一系列优化举措。一是开启“绿色通道”,缩短80岁以上高龄老人、残疾人排队时长;二是提供错峰服务,避开白天气温高点,利用清晨和晚上的时间开展延时服务;三是优化等候区设计,改善排队等候区和留观区区位设置,尽量缩短群众暴露在高温里的时间,让接种者在舒适、安全、放心的环境中接种疫苗,真正做到把服务做优、把好事做实、让群众满意。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其与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与优势环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务实举措,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