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用好家庭载体,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海门区开展首届“小家大爱 幸福江海”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2021-05-15 14:3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程度反映了整个社会的文明水平。海门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工作机制、阵地建设、宣传氛围等方面下大力气,通过选树家庭典型、开设家长学吧、举办家庭教育讲坛等举措,以小家文明促进大家和谐。家庭教育作为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并行的重要领域,在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和谐进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5月13日,南通市海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首届“小家大爱 幸福江海”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施俊出席活动并致辞。

幸福家庭梦想秀,美丽歌声进万家。三组家庭代表通过歌舞串烧《幸福家庭梦想秀》,展示了广大家庭积极向上的精神生活,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心理情景剧《逃家小兔》,通过惟妙惟肖的角色模仿,让大家明白家长的爱和陪伴、家庭的温暖将会是孩子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引导家长重言传、重身教,树立科学的育儿观。

区文明办、区妇联联合寻访“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出50户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把典型引领作为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在全社会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我们身边,有一些普通人,他们用家书来表达浓浓的爱。海门作家何惠石写给女儿的家书《山风拂过百合》,字里行间包含着浓浓的亲情,展现着普通家庭的谆谆教诲,诠释历久弥新的家风力量。

10家区示范性“家长学吧”集中授牌。“家长学吧”是基层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载体,在宣传科学育儿观、分享成功家庭教育经验、指导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门区妇联将以此次国际家庭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展示家庭典型“四史”学习成果。依托“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寻访活动,发现宣传一批在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家风,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典型。结合省妇联牵头实施的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在解放西路社区等7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微感言创作征集活动,邀请广大家庭运用图画、文字、视频等方式发表学习“四史”过程中的体会感悟,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海门区妇联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