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海门退役小伙今年“二次入伍”
2021-08-02 08:50:00  来源:江海晚报  

“你们问我当兵苦不苦,这个是肯定的,但我能够想着二次入伍,说明这个苦还是能接受的,而且去年退伍回来后让我切实感受到部队教我的使我受益匪浅……”近日,在南通市海门区临江镇征兵体检站,应征者钱龙的一席参军感言令大家深受感动。

原来,出生于2000年、从小酷爱军事的钱龙去年刚从新疆军区某部退役,在部队服役期间他苦练军事技能,因业务能力突出第二年就当上了副班长,并多次受到连嘉奖。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今年2月20日,钱龙当得知曾经的战友牺牲在喀喇昆仑那场对峙中,看到电视中那熟悉的山脉、难忘的军装时,那颗还未沉寂的心又一次活跃了起来,“二次入伍”的想法迅速爬上心头。

为尽快恢复到退役前的体能状态,迈好重返军营的第一步,2月底以来,钱龙坚持每天自我加压锻炼,“3公里”“5公里”负重跑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光练体能还不够,为提高军事技能,他又主动到镇人武部报名参加民兵应急分队,并于4月初通过层层考核光荣地成为海门区民兵应急连中一员,多次参加上级的训练考核。

据钱龙所在的博旺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健介绍,当初面试的时候,最吸引他的就是钱龙的军人风貌,而且后来在工作中他也确实是做事胆大心细有规矩,对于他这次“二次入伍”,公司也是十分支持。

(记者陈静 通讯员张钧威)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