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阅读点亮智慧 书香润泽心灵 ——江苏省启东市东海镇大丰小学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2021-01-18 16:4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近日,江苏省启东市东海镇大丰小学举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旨在用书香建设校园,用文字传递真情,让阅读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

听,书声琅琅

每天早晨,朗朗的读书声从各个教室中传来,飘荡在校园的上空,书香萦绕,成了校园里最美的景致。同学们或是高声吟诵,或是抑扬顿挫,或是浅吟低唱,在经典课文中享受着一次次美的旅程,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闻,笔墨飘香

硬笔书法比赛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提醒下,纷纷调整坐姿与握笔姿势,个个正襟危坐,信心满满,神情专注,或是飘逸潇洒、或是娟秀雅致、或是挥洒自如,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用情完成自己的作品。

享,悦读时光

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同学们把纷纷把家里带来的旧书籍拿到“跳蚤书市”上进行交换,分享读书带来的快乐,“抢”到心仪图书的同学,津津有味地开启了阅读之旅,俨然忘却了“市场”的喧闹。

绘,读书海报

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积极参与,一幅幅精美的海报,让人惊叹连连,驻足欣赏。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形式生动,色彩明快,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读书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最是书香能致远”,大丰小学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鼓励、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阅读助推理想和梦想。

(江苏省启东市东海镇)

责编:启东文明办2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