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汇龙镇:汇聚“好人”力量,赋能乡风文明
2021-03-12 08:1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3月是学雷锋月。为传承雷锋精神,奉献志愿力量,3月10日上午,在启东市汇龙镇双庆村,“2021年汇龙镇首季巡回道德讲堂活动”如期进行。讲堂主角,依然是“好人”担纲。

讲堂之上,“中国好人”苏晓琳讲述身残志坚、关爱肢残人士的动人故事,“爱心理发师”朱菊英分享5年如一日,为总计超5000位贫困乡亲免费理发心路历程。

两个好人故事,博得与会镇村干部、党员和少先队员热烈掌声。会后,大家在两个“好人”和镇、村干部带领下,分三组开展助残帮困行动,所到之处,无不受到百姓热情夸赞。

季季有“道德讲堂”,月月有“好人”诞生,汇龙镇致力发现“好人”、评选“好人”、推送“好人”的同时,以“好人”力量赋能乡风文明。2016年至今,在诞生两个“中国好人”、49个“启东好人”的同时,持续通过镇、村两级“道德讲堂”、“村村乐”乘凉晚会、镇村微信平台、户外公益广告和常态宣传报道,以之不断带动和提升全镇乡风文明程度。

以“好人”引领乡风文明、以文明风尚成就更多“好人”。在汇龙镇,各式“好人”个个都是榜样。在亚光村,身高不足1米的板凳姑娘苏晓琳自幼因脊柱扭曲,且因心脏、肝脏、脾脏、胆等器官位置与正常人相反,而被医生诊断为“镜面人”。然而,从未上过一天学的她不但靠学看《新华字典》而出版了三本文学作品,还成功开办了属于自己的网店、担任了市肢残协会会长。让人同样赞叹的是,苏晓琳事业有成之余,还收获了爱情,并奇迹般地当上了妈妈。她的故事,由此而名扬大江南北,2016年在获评“中国好人”的同时,还荣幸当选“感动江苏十大人物”;同样在亚光村,“中国好人”、退役军人陈建飞20年如一日照料孤寡老人。一声“姆妈”,感动无数乡亲和素不相识的人们。除此之外,镇上最近几年里,还涌现出了为数众多、星光熠熠的“启东好人”,像爱岗敬业的小学教师许冰、孝老爱亲的顾炳英、乐于奉献的王能秀等等。这些年里,全镇获评的“好人”档次、层面和数量,均位列全市之首,

道“好人”、夸“好人”, 汇龙镇持之以恒大力营造“好人”当道、“好人”吃香社会风尚,取得了日臻明显的“好人”效应,除了不断涌现出更多的各式好人,更是带动和引领着乡村风气和社会环境日趋向好。由此,连续5年,汇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党建及乡风文明领域内的成绩,始终位处启东乃至南通市“第一方阵”,并助力该镇获评“全国文明镇”殊荣。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