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东海镇:诚信建设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1-12-01 09:4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乡亲们,今年我们有10亩青皮甘蔗大获丰收,产出的甘蔗节长、汁甜、水分足,质量上乘……”11月26日下午,“甘蔗丰收节节高 诚信合作促双赢”启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东海镇丰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签诚信合约,为助农增收赋能

丰盛村是甘蔗种植大村,为解决销售难题,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村委会积极联系欧伟士超市,经过多次沟通和协商,超市最终愿意以优质价格统一收购。活动现场,欧伟士超市负责人林功名和丰盛村党支部书记顾海涛签订了诚信合作协议,启东市东海镇党委副书记陈奕璀、东海镇宣传委员薛泠凤一起见证签约。

“往年甘蔗收获后,基本都是自行拿去镇上零售,利润少还费力。现在村委会帮助我们与超市进行对接,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销售渠道,省时又省力。”蔗农周士民高兴地说。

讲诚信故事,为身边模范点赞

“拾金不昧、诚实守信,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具备的品质,当我捡到手表的时候,我心里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手表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我一定要尽快把手表交到主人手中。”为进一步发挥身边诚信榜样作用,丰盛村特别邀请本村二组的老党员王能康现场讲述他的诚信故事。王伯伯身上体现出来的朴素而真挚的人性之美,让台下的每个观众为之动容。

宣讲结束后,丰盛村“第一书记”薛晨阳代表村“两委”向党员王能康赠予“拾金不昧显品质 诚实守信暖人心”锦旗,激励村民们向身边模范看齐,争做诚实不欺、恪守信用之人。

编诚信短剧,为诚信合作创口碑

“做生意讲的就是诚信,我要是拿坏的甘蔗卖给别人,那就是砸自己的牌子啊,村干部好不容易给我拉来的订单,我肯定要拿出最好的甘蔗来卖。相信只要我诚信经营,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活动开展过程中,丰盛村自编自演的原创小短剧《诚信甘蔗》收获一片掌声。

诚信作为道德范畴的一项优良品质,于个人而言是树立形象必不可少的条件,于商家而言是打造良好口碑的基石、是长久生存之道。小品《诚信甘蔗》生动展现了丰盛村甘蔗种植户的诚信经营理念,坚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今年我们积极探索诚信建设与乡村振兴互融共促的新路径,不断丰富形式,积极创新载体,不仅让诚信之风吹遍东海大地,还要为拓宽群众致富之路开新渠、引活水。”启东市东海镇党委副书记陈奕璀介绍说。(施慧宏)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