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南通启东寅阳镇:弘扬孝道传美德,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2-09-29 15:1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由启东市寅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道德讲堂暨“弘扬孝道传美德,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在寅阳镇和合镇村道德讲堂举行,部分党员代表及身边好人齐聚一堂。

唱歌曲

“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现场党员代表一起合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过歌曲展现爱生活,爱劳动,号召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能满足眼前的成绩,要继续奋斗,将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

诵经典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和合镇村青年党员代表王飘飘通过《怀橘遗亲》《亲尝汤药》《拾椹供亲》等经典小故事,呼吁大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孝敬自家长辈做起,形成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观视频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唐代诗人李绅的一首《悯农》道出了农民生活的不易,劳作的艰辛。短视频《“剩宴”剩下的是什么》中桌子上的菜堆得里三层外三层,满满当当,吃都吃不完,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要从自身做起,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莫让盛宴变“剩宴”。

谈感悟

寅阳镇和合镇村党员代表:陆静兴

当前社会上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现象时有发生,攀比浪费风气也屡禁不止,成为农村群众的巨大负担,更有甚者全家举债送彩礼、办酒席,但也有小年轻婚事简办、新办,提倡旅游结婚,将节省下来的资金孝敬长辈或助力好人好事,和合镇村党员代表陆静兴讲诉的身边人、身边事,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曾经比面子、拼阔气的“旧风俗”正在被“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吹散”。

做点评

“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和合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袁洪向大家阅读了《启东市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要争做移风易俗的示范者与引领者,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养成勤俭节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良好家风,以家风带动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凝聚起深厚的文明力量。

送吉祥

“强国复兴有我,阅读助力乡风文明”。活动最后,寅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向大家发放宣传扇,号召大家多读书,让阅读成为生活的日常,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祝大家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曹冰燕)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