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市中医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2-11-30 15:3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加强道德建设,增强思想道德素质,11月25日下午,启东市中医院在门诊九楼大会议室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正护士长、党员代表、团干代表、医务人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上党课、送吉祥”七个环节展开,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谱写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唱歌曲

“江海之滨 美丽东疆 杏林春暖 百草馨香……”我院院歌《杏林春暖》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朴实真诚的歌词诠释着我们中医人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不断探索以及对生命最真挚的承诺。

学模范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本次学习的模范是我院大外科主任、骨伤科1主任杜薛平,2022年8月他荣获第三届“南通市医师奖”荣誉称号。通过观看杜主任的先进事迹视频----《仁心为百姓,妙手泽苍生》,让我们深刻感受了职业精神的崇高力量。虽然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英雄,但我们可以像杜主任那样兢兢业业、踏实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诵经典

十病区主治中医师吴磊彬和老年病科护士陆家忻饱含深情地演绎了诗朗诵《强国力量》。整段诗朗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与会人员深受感触,激昂的情绪在整个会议室回荡。诵经典最后,全场一起观看了短视频《致敬最可爱的人》,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

谈感悟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如何深刻理解“强国复兴有我”?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感染管理科科长助理陈慧文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感悟。

作点评

启东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洪对本期道德讲堂作点评。魏书记表示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要在全院形成“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行动准则,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践行良好道德情操,发扬医院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服务的宗旨,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推进我院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魏书记的精彩点评引来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上党课

随后魏书记结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

送吉祥

在本期道德讲堂的最后,为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党委办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吉祥”小礼品,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收获快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次精彩的道德讲堂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下阶段,启东市中医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利用好道德讲堂活动平台,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做好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