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启东市吕四港镇:文明实践“夜模式”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8-04 15:0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持续丰富群众夜间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启东市吕四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文艺晚会、露天电影、图书阅读、广场舞、品美食等系列活动,用文明实践“夜模式”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今年以来,吕四港镇紧贴群众需求,组织了一批优秀文艺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办了多场具有吕四特色的文艺展演活动。同时,吕四港镇积极鼓励辖区居民自发参与,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不久前,一场露天电影放映活动在镇文体中心举行。周边居民早早来到现场。“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将电影送到群众身边,以往单调乏味的农村夜晚变得‘有滋有味’”。吕四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用好各类宣传阵地,把更多更好的电影题材展映给大家。

每当夜幕降临,吕四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小广场灯火通明,响起阵阵优美的音乐。舞蹈爱好者自由发挥,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欣赏。

走进“阅时光”书馆,就能看到在阅读推广人林丽华老师带着孩子们在分享着自己喜欢的绘本故事。今年以来,吕四港镇提升了辖区内公益阅读空间环境,优化了阅览室、多功能室等硬件功能,邀请辖区阅读推广人、文化志愿者等为居民们提供亲子阅读、名人领读、文化讲座、图书夜市等活动。

走进吕四夜市,热乎乎的福鼎肉片、香喷喷的鸡蛋汉堡、各式各样的炸串、酸甜的糖葫芦……美食街汇集了多种小吃。

今年以来,为促进“夜市经济”健康发展,吕四港镇改“单一执法”为“管理服务”,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将菜园路设置为便民摊点的摆放区域,设置了专门的停车区域,新增了垃圾桶等卫生设施,并对摊位经营者进行了统一的登记管理。在各部门和群众的通力配合下,吕四小吃街热闹非凡,充满了“烟火气”。

下阶段,吕四港镇将充分整合阵地资源,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夜市’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启东文明办3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