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把爱带回家 暖心护成长
——如东县解放路小学银杏清风志愿服务队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子女系列活动
2023-01-20 08:4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百年风雨砥砺,百年初心如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如东县解放路小学在冬训期间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项目。1月17日上午在如东县妇联的关心下,解放路小学的党员教师与抗疫医务人员的子女齐聚如东县新华书店,开展银杏清风志愿服务队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子女系列活动,与在本校就读的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共度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寒假。

(活动合照留影)

(中医院百姓名嘴讲抗疫故事 2 张)

三年抗疫,风雨兼程,如东县中医院“百姓名嘴”李薇阿姨向大家讲述了她和同事们的三年抗疫之路。面对三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人民的健康安危放在第一位。他们日夜坚守,用生命捍卫生命,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抗疫英雄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尤为动人的是一位24岁的女护士,在ICU抢救一位阳性急诊患者时,她的父亲也同时因病住进急诊病房。由于无暇顾及,就在隔壁病床的父亲却不幸病重离世。讲到此时,在场的党员教师和孩子们无不为之动容。此外,讲解员告诉大家,像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李阿姨告诉大家,其实你们的父母就是这些英雄,他们所坚守的岗位,即为人民健康的防线所在。

听完这些真实的故事后,孩子们无不敬佩不已。有的学生说:“妈妈每天早早就走了,到很晚才回来,虽然爸爸说她每天都会来房间看我,可我连一面都没见过,原来妈妈去做这么伟大的事情了呀,我错怪她了。”还有学生当场表示:“我以后要好好学习,主动承担家务劳动,不给父母再增添麻烦了。”

此时此刻,队员们心中充满敬佩和感恩之情,解放路小学教师发展处副主任蒋春晖通过实践课堂《致敬抗疫英雄: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现场指导队员们抒写自己的感悟,用书信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蒋春晖主任辅导学生书信)

解放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沈霞宣布了党员教师与抗疫医务人员子女结对名单。沈书记表示,要通过这种方式,对抗疫医务人员子女的生活和学习给予最大帮助。寒假期间,党员教师要帮助结对的孩子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惑,指导他们度过安全、愉快又富有意义的缤纷冬日,从而解决一线抗疫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用结对帮扶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感谢,为家校共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霞书记宣布结对名单)

阅读明智,好书润心,解放小学的党员教师带领队员们畅游书海。队员们自己选择心仪的书籍,党员教师负责购买并指导队员如何制订假期阅读计划。希望队员们寒假期间与好书为伴,与经典为友,让书香溢满美好的童年。

(学生挑选心怡书籍)

为切实用好“网上课堂”,推动线上随时学。借助新华书店“学习强国”线下答题体验平台,队员们观摩了党员教师的线下答题竞赛活动。老师们尽显智慧,凭借丰富的知识储量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给队员们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党员教师线下答题竞赛)

本次活动,解放路小学还组织了一场特别的蛋糕DIY制作活动,学校聘请专业糕点师到校与党员教师共同指导队员们制作美味蛋糕。切、抹、涂、摆,在孩子们的精心制作下,一个个美味的蛋糕呈现在大家面前。

(蛋糕DIY)

当问及队员们想把蛋糕跟谁分享时,他们纷纷表示最想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父母一起品尝,因为他们很辛苦。“我的妈妈要后天才能回来,我真想眼睛一眨她就出现在我面前。”“今天正好是我妈妈的生日,我想把它当作礼物送给妈妈,告诉她‘我爱你’。”队员们真情的话语让大家心头泛起一股股暖意。

(与抗疫医务人员分享蛋糕)

疫散花开终有时,越过寒冬便是春。如东县解放路小学党支部开展的“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银杏清风主题活动顺利落下帷幕,一天的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同志和学生了解到一线抗疫医务人员的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鼓舞了大家迎难而上,勇挑时代重担的决心。参加活动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要学好本领,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教师们也深有感悟,他们承诺,一定要把抗疫的精神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合照)

把爱带回家,暖心护成长。此次如东县解放路小学灵活运用“三维课堂”,不断丰富冬训活动形式,圆满完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