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如东县河口镇开启文明实践秋冬“暖心模式”
2023-12-06 09:32:00  来源:大运河口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贴近群众实际需求,让群众就近享受精神文化大餐,河口镇各村(社区)结合秋冬季节特点,以“温暖秋冬”为主题,为群众送文化、送服务、送温暖,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频次不减、热度不降、力度不降,陪伴群众温暖度过秋冬。

服务聚心 创新聚力

龙坝村在“双爱桃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村党总支书记顾页与大家一同前往桃树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学习。双爱桃园果农通过现场演示、实操教学、体验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对桃树种植的知识储备,有效提高学用转化效率。

康养宜心 健康惠民

为提高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澪河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八段锦教学进辖区 全民健身促健康”八段锦学习活动。参加学习的村民朋友们热情高涨,按照老师教的动作,整齐起势,转身、伸手、抬腿,一招一式规范到位,很快便掌握了八段锦的一些基本动作和要点。

榜样立心 逐光前行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共同追思革命事迹,景安村组织群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宣讲会活动。村党总支书记宗建向全体群众宣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广泛宣传烈士的崇高品德和英雄事迹,鼓励现场群众要在新时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关爱暖心 传递真情

为帮助困难、空巢老人温暖地度过寒冷天气,小澪村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浓浓沁人心”志愿活动。“老人家,最近身体好吗?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注意保暖啊…….”每到一户,小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都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最近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崭新的棉被,用实际行动将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河口镇将继续积极对接群众需求,创新方式方法,以“温暖秋冬”为主题,将关怀与爱心送到群众身边,让文明实践一键开启秋冬“暖心模式”。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