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如东县医保局举办“助老赋能 关爱行动”优秀志愿组织及志愿者座谈会暨颁奖仪式
2023-12-06 10:09:00  来源:医路常护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优化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县医保局组织举办2023年度“助老赋能 关爱行动”优秀志愿组织及志愿者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县医保局班子成员、待遇保障科相关负责人、县照护服务中心负责人及17家定点居家服务公司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办公室副主任、医保中心副主任凌晨主持。

活动现场

自县医保局“助老赋能 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以来,由护理员、康复师以及医保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暖暖长护”志愿服务队伍,为困境中的失能老人提供一系列爱心帮扶、康复护理、公益课堂、节日关怀等志愿服务,深受失能家庭好评。项目荣获2022年度如东县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南通市第三届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县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县融媒体中心报刊部主任冯志明到会指导。座谈会在观看“助老赋能 关爱行动”志愿服务短视频《晚霞中的红蜻蜓》中拉开帷幕,视频中一只只忙碌的红蜻蜓是300多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缩影。

与会领导为4家优秀志愿组织和16名优秀志愿者颁奖。

获奖优秀志愿组织以及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县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对优秀志愿组织、优秀志愿者事迹进行点评,并对如何更好打造“助老赋能 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长护险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不断提升认识、丰富内涵和扩大影响,更好处理好职能工作与志愿服务、精神慰藉与物质帮扶、团队和个人之间的关系。用心用情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讲好志愿服务服务故事,持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的可复制、可推广及可持续。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兵对“助老赋能 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擦亮志愿服务品牌,结合长护险鲜明的行业特点,从个人到集体、从单件好事到服务项目清单,不断延伸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带动效应、特色效应和品牌效应;要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遵循持之以恒、力所能及、雪中送炭和立足自身的主基调,自觉把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县失能人员和家庭提供更专业化、多元化、常态化、精准化的志愿服务。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