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守护儿童托起希望,让“六一”不再孤单
2020-06-02 15:48: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在这个欢快的日子里,为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小雨花公益慈善中心组织开展了“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活动。

关爱之家的孩子们,在认真完成作业后,团团围坐在一起,听志愿者们讲了有趣的故事,遇到喜欢的情节,还积极举手说出了自己感想。听完故事后,孩子们一起阅读了正能量的课外书籍,并在志愿者的演示和教导下,学习了如何在阅读时保持正确的姿势以及如何用护颈枕保护自己的颈椎。

活动中,孩子们还拿起了手中的画笔,用五彩斑斓的颜色绘出了自己心中美好的愿景。活动最后,东海县小雨花公益慈善中心组织还给孩子们发放了50个颈椎护枕、一次性塑料护目镜、塑料口罩和提供了免费的午餐、水果,希望关爱之家的孩子们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

除了留守儿童,还有这样一群特别的孩子。他们的“六一”,也有别样的精彩。

2020年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携手爱福德自闭症家庭支持中心等,联合开展了文明港城 志愿同行“关爱特殊儿童 共享六一儿童节”助残志愿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残疾儿童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父母或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完成了快速传递、绘制创意画、球球快跑、音乐互唱、相互拥抱等几个有意思的互动游戏,有的孩子身体不太协调,但依然不放弃,在运动中一遍又一遍地尝试,并在游戏中收获了自己的快乐,在竞争中学会了互相合作,其中有一位叫李源的小朋友自告奋勇献歌一曲,更是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给这些可爱的孩子送上了圆珠笔、学习本等学习用品以及爱心人士准备的美味小蛋糕,并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能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动中来,一起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走向美好的未来。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