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福城赣榆丨文明实践暖春进行时之五
2021-02-05 13:52:00  来源:赣榆宣传 红榆伞  

编者按:二月三日是立春。“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春雨惊春清谷天,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吹走寒冷,消融了冰雪;春雨,润泽原野,丰腴了河溪;春风化雨,喧闹枝头,蔚蓝了天际。春天的颜色是争妍吐芳、春天的气质是盎然辛勤,春天,标志着新一年的开始,而春天的开始,是温暖与温馨。在这个春天里,我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争妍吐芳、盎然辛勤,讲述着一则则温暖与温馨的——春天的故事。

春联写祝福:墨香“青”新

春节临近,青口镇新庄社区承恭书院乔延福、李庆彪等多名党员志愿者,书写近500副春联,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活动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出当代共产党员的崭新风采。

扶贫帮困难:豪礼相“宋”

2月3日,宋庄镇开展“新春慰问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集中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新风尚打卡:似“海”情深

“人无礼而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海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到龙河小学开展“八礼四仪”培训活动,教育未成年人讲文明、懂礼貌。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日常,了解他们的心理及父母外出务工等情况,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好好学习,刻苦钻研,长大后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同时联合海头镇电商协会开展“爱暖童心 ”暖衣捐赠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防寒服、冬鞋、手套、袜子、书包以及文具,带给孩子们健康与冬日里的温暖。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变化,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节。而老人们普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缺乏与子女联系的渠道,成为一道亟需解决的难题。南朱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 手机话亲情”主题活动,发动电商企业家捐赠爱心款,为全村370位70岁以上老人购置老年手机,并联合移动公司志愿者为老人办理手机身份认证、实名登记和现场调试,志愿者们详细教授老人手机操作流程,叮嘱老人注意充电安全。一部新手机连接了两地亲情,让这个年过得格外暖心。

防疫大礼包:“石”实在在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的浓厚氛围,石桥镇开展“防疫不松懈 健康迎新年”防疫大礼包发放活动,向困难群众赠送装有“灭菌口罩、便携式酒精喷雾、消毒湿巾、防疫宣传彩页”的防疫暖心关爱大礼包2000余份,并耐心为群众科普防疫小知识,充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不少群众表示,有了这个大礼包,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加深了,过日子更加安心、放心。

志愿者培训:琼“林”玉质

2月3日,黑林镇招募志愿讲解员,到刘少奇旧居现场开展讲解培训,为志愿服务队充实了力量。此前,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给一些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带来节日的问候。

各界送温暖:通“统”到位

区教育局、沙河镇党委政府在沙河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情暖新春 助梦童年”关爱儿童捐赠活动,区三家爱心企业、镇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100名中小学学生及监护人参加。爱心企业家们捐赠的物资有羽绒服、文具四件套、春联、玩具和一定数额的现金红包。区民政局开展“情系留守儿童 共享温暖阳光”爱心活动,给各镇养老机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配发疫情防控物资,全力照护“一老一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班庄镇圈洪爽村、青口镇新庄社区,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蛋,送上新春的祝福。区统计局共赴沙河、黑林、城头、塔山、厉庄、赣马、班庄等七个镇,共计向120户低收入农户家庭每户发放一套床上用品,令家家户户温暖如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