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家属:谢谢你出手相救 护士:谢谢你们的信任
2021-03-25 11:14:00  来源:连网  

“今年3月14日上午,我姐姐赵女士(化名)在去锦屏山森林公园游玩时,不幸突发心梗。情况危急,贵院五官科护士王敏恰巧经过,随即对我姐姐进行了心肺复苏,后送医院抢救。终因病情危重、回天乏术。在此,仍然要感谢王敏护士在危难时刻出手相救,全家不胜感恩,在此表示万分感谢,愿好人一生平安!”日前,市第二人民医院38病区收到了一封手写感谢信,大家这才知道,护士王敏在郊游时出手相救心梗患者的事情。

“看到前面有人躺在地上,我爱人赶紧就跑过去了,开始进行心肺复苏。但当时情况不妙,眼睁睁看着患者的离去,我爱人心里特别难过,一直在用手抹眼泪。”王敏的丈夫包先生回忆当时的情况。

事发当日早上9点多,赵女士与家人在公园游玩,突然感觉不适晕倒在地,家人非常焦急,立即拨打120,在等待过程中,王敏恰巧路过。她立即跪在赵女士身边,查看情况。当时,赵女士面色青紫、呼吸全无、颈动脉搏动触不到。临床经验丰富的王敏迅速展开心肺复苏急救,持续二十分钟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王敏的丈夫包先生一起帮忙抬担架,王敏则配合护士穿刺及呼吸气囊吹气,大家从半山腰一直边抬边心肺复苏,将昏迷的赵女士送上120急救车。

急救车离开时,王敏夫妇也都累得虚脱。但是很遗憾,最终没能挽回赵女士的生命。上班后,王敏也没有向周围人谈起自己救人的事,直到家属通过现场视频打听到王敏的身份,联系到市第二人民医院38病区,送上感谢信,同事们才知道王敏的义举。

“我从事护理工作十几年时间,也是第一次遇到人没有救过来,却接到家属的感谢信的情况,谢谢家属的信任。”面对家属的信任和尊重,王敏很感动。(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利 庄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