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10万份老报纸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25 08:30:00  来源:新华日报  

5月22日,灌云县伊山镇刘庄村“刘义业红报馆”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老报纸里的党史”周末展读活动,展读的老报纸均是该县退休供电员工刘义业的集报、剪报。

“199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的日子,当日全国各大报纸均图文并茂地报道了这一重大事件,我十分激动,就开始把我能找到的报道香港回归的报刊全部收集起来,有的还做了剪报。随之,我便开始了以党报为主的集报、剪报之旅。”刘义业说,从记录中英香港政权交接仪式的第一张《新华日报》起,24年来,不经意间他已集报10万余份,“澳门回归、北京申奥成功、三峡大坝全线建成、‘蛟龙’号下水、港珠澳大桥通车……这些大事要闻都能在老报纸中找到。我把这些报纸精选了100份,分门别类制作了10大本剪报,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记录着“‘蛟龙’号首次深潜”和“‘天鲲号’首次试航”的两期《新华日报》前,刘庄小学校长刘学连自豪地介绍,该校毕业生中,后来继续深造的一位博士生和一位本科生,分别供职“蛟龙”号声呐系统研发团队和“天鲲号”,“听到这两个报外的榜样故事,学校的孩子们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作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党员刘兵参观后说。

(夏兴俭 吉凤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