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魔方少年用魔方拼图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9 10:03:00  来源:连网  

6月5日下午,我市66名魔方少年在东海县水晶城参加由市魔方协会组织、全国最多城市参与的“建党100周年 永远跟党走”世界纪录认证挑战主题魔方拼图活动。当天,魔方少年们用2000个三阶魔方拼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魔方墙,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魔方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建党100周年 永远跟党走”世界纪录认证挑战主题魔方拼图活动,是由全国133个城市,182个单位共同发起,申请“最多城市参与魔方拼图”世界纪录认证。到目前为止,133个城市均已完成挑战,所有参与者都获得了“最多城市参与魔方拼图世界纪录认证参与证书”。

活动当天,66名魔方少年佩戴红领巾,统一着装。一个个魔方在他们手中飞快旋转、自由切换……在现场3名见证官和百余名观众的见证下,仅用一个小时,所有小选手就都完成了各自的拼图。随后,市魔方协会的几位老师将选手们拼好的魔方按顺序摆放在展示架上,由2000个魔方、18000个魔方色块构成的,长3.5米、宽2.8米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魔方墙随之展现在大家面前,现场所有人无不感受到视觉的冲击、心灵的震撼。

“这次的魔方拼图比平时的魔方比赛更有挑战性,也更有意义。”上述负责人坦言,在拼图过程中,从局部到整体,都需要选手认真观察、仔细对比,不能有一个色块出现差错。这不仅考验着孩子们的魔方技术,更考验着团队的配合与协调能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新颖有趣的魔方拼图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强民族自豪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 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