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廉管家”上岗解难题
2021-06-10 10:4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海昌南路36号院的改造项目清单和方案前期已进行公示,目前正进行楼顶防水工程,今天想了解一下大家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日前,在海州区路南街道葵花社区“廉管家进社区 学党史办实事”面对面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项目施工方、居民、社区等代表共坐一堂,商议老旧小区改造具体事宜。

为让纪律监督检查“无缝隙”“零死角”,路南街道创新“廉管家”网格化管理模式,组建“廉管家”队伍,以离退休干部党员为主力军,让社区资产管理有人审、工程质量有人盯、办公服务有人评,在社区与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监督桥”。

“老旧小区改造是好事,但以前总担心施工是否会偷工减料,现在好了,街道聘请我为‘廉管家’,能亲自参与从招标到验收的全过程,心可以放下啦。”葵花社区居民张俊鹏成为街道网格“廉管家”后,每天都要在辖区巡查两圈,碰上有居民反映情况,他都会主动上前了解、协调解决,时刻监督街道、社区工作有没有落实到位。

“廉管家”既是“监督员”也是“宣传员”,他们利用移动小喇叭、入户走访、原创“三句半”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纪党规,讲解警示案例,弘扬良好家风民风政风,对社区内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之外的行为表现进行监督,广泛搜集社情民意。

在此基础上,该街道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管家”进网格结合起来,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深入部署开展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平台反馈、网格上报、线上反映等多种方式拓展群众监督渠道,收集反映公职人员在工作作风、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执法监管、廉洁行政等方面的各类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下水道堵塞、路面破损、楼道灯更换等民生问题163条,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了‘廉管家’不仅可以提升自己,还能够很好地引导党员干部们带头廉洁自律,自己也倍感珍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更应该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路南街道向阳社区“廉管家”代表邵其年表示。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