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幸福路街道:学党史办实事 不负一抹“幸福红”
2021-06-18 10:00:00  来源:连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坚持学用结合,学史力行,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幸福来敲门”基层治理项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在触摸党史厚度中加强思想淬炼,集成联筑“一堡垒”。街道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实行“三堂融合”机制,以“理论讲堂+情境学堂+实践课堂”为抓手,确保不同年龄层次群体党员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先后策划了《幸福·寻访》《幸福电台》《幸福TV》专题节目,带领党员群众线上打卡市革命纪念馆、白虎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红色阵地,开展“声临其境”配音学党史、红色剧本杀穿越百年等活动,通过“花式”学党史,引导党员沉浸式地领悟革命精神,确保不同年龄层次群体党员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在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人心的“强磁场”。

在体会初心热度中加强政治历练,高效锻造“一队伍”。今年,街道以开展“干部作风效能提升年、检视剖析问题整改年、建党百年成果转化年、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建党百年华诞,列出干群学习教育的活动、项目、服务“三项清单”,积极推进“头雁南飞”外出学习、年轻干部“蹲苗计划”“红旗手”素质提升等工作,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头脑风暴”碰头会,积极推进社区“党建书吧”提档、党建彩绘墙打造等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指南。举办党的纪律史观摩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诗词诵读等专题活动,吸引了1100余人次党员参与。活动过程中,党员自主策划、全程参与、群策群力,切实提升“一心向党”的政治能力和“一往无前”的开拓能力,让红色初心薪火相传。

在感受为民温度中加强实践锻炼,幸福领航“一张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以“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为依托,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线,深入党员家中、商户门店、企业一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助力街道26件“三重一优”事项、“十大民生实事”、国卫复审、疫苗接种等重点民生工作。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党员代表组建“幸福先锋汇”关爱团队,为企业、商户、党员献上了内含保温杯、雨伞、充电线等十样文创小周边幸福专属礼包,自制并发放了惠企、惠商、惠民三类共计29条政策宣传折页,全力落实好各项惠企惠商惠民政策。截至目前,街道已发放“幸福红礼包”219份、简史画册420本、折页960余份,有效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结合起来,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上下足功夫,真正将“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细处。

“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我们将继续坚持群众利益导向,主动作为,优化输出,积极探索推行居民点单、部门接单、干部晒单、群众验单‘四单’工作法,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之事。”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说道。(王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