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七旬老人王同英 乐于助人传递温情
2021-06-23 10:19:00  来源:连网  

“我每天把院子里的杂草剪一剪,卫生打扫一下,大家住得也舒服。”新东街道龙尾社区的老党员、老居民王同英边修剪小区的杂草边对记者说。多年来,除了维护小区环境外,她还乐于帮助邻里,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同英今年76岁,虽然年过七旬,但是精神矍铄,善于与人交流。“有事就找王同英,她乐于助人是个热心肠。”龙尾社区党委书记何静笑着告诉记者。社区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王同英第一个报名参加,义务巡逻、打扫卫生、排电瓶车等公益活动王同英都会认真去做。

在王同英家楼下住着一位87岁的邻居张其香,王同英每天都会去她家和她聊天,她们就像一家人一样融洽。张其香体质差,王同英每天准时来到她家帮她量血压。有一天,王同英刚进门,就看见张其香躺在床上说自己头很晕,王同英见此情景,立即扶着她出门打车来到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告知张其香需要挂水治疗,王同英又通知张其香的子女,在挂水时,张其香的女儿赶到医院,她对王同英及时将母亲送医的行为连声表示感谢。

王同英就是这样乐于帮助邻里。在她所住的院子里还有一位老人朱秀芹,朱秀芹因年岁大行动不便,王同英平日里经常去看望她。今年天气特别热,朱秀芹就想去买件薄的衣服,但因为行动不便一直没有出门,王同英得知她的心愿后默默地记在心里,回家路上她就按照朱秀芹的衣服尺寸买了一件,第二天送到了朱秀芹手里。朱秀芹摸着衣服,心里特别感动。

王同英做的好事她自己也数不清。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每次家庭聚会的时候,她总是反复教育子女,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乐于助人已经成为王同英家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记 者 武娜 通讯员 葛姝)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