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高铁站便民告示牌贴满旅客“感谢信”
2021-06-28 10:17: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谢谢警察同志赠送的口罩!”“感谢提供帮助!”“美好的一天!”……日前,记者在连云港高铁站售票厅看到便民告示牌上满是五颜六色的便利贴,上面的留言简洁明了、温馨感人。连云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本是为了服务群众而设置的便民告示牌,现在却贴满了群众的“感谢信”。

入夏以来,公安机关巡特警全力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联合武警开展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显性用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盘查率。特别针对人员往来密集的高铁站及周边地区,落实专门力量全天候不间断巡逻防控、服务旅客。这忠诚坚守的一幕幕,过往旅客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一张张暖心的便利贴,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无不诉说着那些温馨的点点滴滴。

6月20日上午,巡特警支队高铁站武装巡逻组民警和武警战士正在售票大厅巡逻,看到一名身材佝偻的老人背着身有残疾的儿子排队购票,询问后得知他们是要到外地看病。执勤民警一边安排老人坐到椅子上休息,一边迅速帮其购买了车票,并积极与车站工作人员沟通,安排父子二人快速通过检票口。在老人的连连感谢声中,民警将二人护送上列车。目睹这一切的一名旅客深受感动,临上车前,他在便利贴上写下“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

同样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高铁站上演。随着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通车,连云港高铁站旅客人数日益增多。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高铁站武装巡逻组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增设便民服务点和警方告示牌。有趣的是,本身是为了服务群众的便民告示牌,现在却贴满了群众的“感谢信”:“感谢警官帮我找回身份证”“手机失而复得,谢谢警察的帮助”……

据统计,连云港高铁站武装巡逻组月均帮助群众近千人次,小到买票、问路,大到情感纠纷调解、救助轻生人员等。“每天巡逻经过告示牌这里,看到五颜六色的便利贴,心里很感动,这是旅客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武装巡逻队长刘洪壮说,“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群众的赞誉是鼓励,更是鞭策;是荣誉,更是责任!”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