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新南街道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1-07-05 10:36:00  来源:连网  

近日,位于海州区新南街道世纪凤凰城的党史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看到这么多图文并茂的党史知识,觉得很新奇。”住在世纪凤凰城的居民杨大爷说。不少居民驻足观看,一位年轻妈妈教孩子小声读着,孩子用稚嫩的童音对妈妈说:“共产党真伟大!”

据了解,世纪凤凰城党史主题公园由新南街道党工委和农发置业党支部共同打造。作为国有企业,农发置业不但为居民提供舒适的居住条件、优美的生活环境,也想为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小区刚建成的时候,就在小区各处设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和新南街道合力把党史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不仅让小区居民受益,还吸引附近九龙城市乐园、水墨江南等小区组团参观学习。

和世纪凤凰城的党史主题公园同时开园的,还有玉带新村党史主题广场。广场里的党史历程、党史故事、风流人物,着实为居民提供了“看资”。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社会宣传面,新南街道除了书记带头讲党课,特地成立了老党员桑榆宣讲团和年轻人青语宣传团,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宣讲。广泛在社区图书室建立党史阅读角,利用户外漂流书屋建成红色阅读角,方便党员群众就近学习。

新南街道努力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开通书记抖音直播党课,把党史音视频资料上传群里。组织到市革命纪念馆、抗日山、井冈山等地进行实境学习。街道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向党龄满50年党员代表发放纪念章,老党员向年轻党员赠送《党章》、党徽,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等。在社区广泛开展“忆入党初心、话百年党史”“庆百年主题党日”等庆祝活动。广泛组织群众性庆祝活动60多场,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自3月份以来,新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书记自我加压,领办“书记项目”31个,带领全体党员认领“责任田”。截至目前,列入首批实事的100多个项目基本完成。看着雨季前疏通好的下水道,安装在路边的休闲椅,一盏盏楼道灯,一份份送到困难群众身边的关怀,居民都说生活方便很多。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我们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实事清单、公开作出承诺、公开进展情况、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评价。”新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维铮表示,街道带领党员做的这些实事好事,老百姓不仅纷纷点赞,也提供不少好的建议。目前正在安排第二批为民办实事清单,切实履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社区的困难事不难,让群众烦心事不烦。(邵沛源 朱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