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好人”石小明:守岗尽责 服务于民
2021-07-26 10:3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小明又来啦,赶紧帮我测测血压。”“麻烦石医生帮我看看眼!”前不久,“江苏好人”石小明特别来到东海县洪庄镇敬老院,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并为老人带去慰问品表达问候。作为敬老院的常客,石小明的到来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这次来到敬老院,石小明向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就在前几天,他已经通过组织考核,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很骄傲。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石小明表示,如果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作为人生又一次的起跑点,那么现在场边的“发令枪”已经高高举起了。这不仅是一次身份上的转变,更是立足新起点,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重要转折点。

今年38岁的石小明是东海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2018年7月27日傍晚,他在路过一小区时,碰到在此值班的杨师傅突然晕倒。见状后,石小明赶紧上前为其采取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及时挽救了一条生命。

“我家就住那个小区,那天晚饭后散步碰到了这样的事。我看围着不少人,挤上去一看,门卫老人倒在了地上,我是医生,有职业敏感,本能地扒开众人上前查看。当时也来不及想别的,只知道救人要紧。三四分钟内我做了七八个组合的心肺复苏,好在老人终于恢复了呼吸。”石小明说, “这事很平常,谁遇到了都会去做,何况我还是个医生。”后来, 石小明也因此先后被评为“江苏好人”和“东海县第五届见义勇为模范”。

在医院里,石小明爱岗敬业,连年获得医院表彰,其技术精湛,热心助人,深受医院的领导和同事好评。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他还经常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

就在为洪庄镇敬老院义诊当天,石小明还来到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窦学平家中,为老人送去问候。窦学平先后参加辽沈、淮海、平津、渡江及抗美援朝战役,功绩卓著。石小明在与老人攀谈中,深切感受到一名老兵、一名老共产党员身上散发出的党性光芒。石小明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就是最好的党性教育,最好的党课,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追求胜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深入学习和领会。”

“守岗尽责,服务于民”,这是石小明成为预备党员后对此产生的最直接理解。他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站上新起点的机会,将以最大的信心和努力融入“守岗尽责,服务于民”这场没有终点的“长跑”中来。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