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一批企业捐款捐物驰援河南人民抗汛救灾
2021-07-26 11:44: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河南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连云港多家企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帮助河南人民渡过难关。

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捐赠600万元现金和600万元应急救援物资,用于支持河南抗汛救灾,以及支持灾后公共卫生系统防疫工作。翰森制药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第一时间联系所有在豫员工,确认员工安全;同时举企业之力加速组织调运救援急需的药物,保障药品供应,全力应对此次灾情。我们将密切关注汛情发展,持续支持前线医疗需求,尽企业所能助力抗汛救灾。”

河南灾情发生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迅速行动,捐赠200万元的现金和300万元的救援物资,用于当地防汛救灾、紧急物资采购以及灾后疫情防控。7月23日,正大天晴迅速组织、紧急调配,将企业生产的抗感染药、镇痛、消化领域的急需药品装车,连夜运往河南。并购买了5000箱纯净水、3000箱方便面、1000箱消毒液,驰援河南。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董事长谢承润表示:“正大天晴全体员工一直密切关注河南灾情,我们将与全国人民一道,积极参与抗灾行动,发挥制药领域的专业优势,与河南人民共渡难关。”

7月23日上午10点,连云港邮政分公司物流营销中心接到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的电话,希望迅速安排一辆8吨的邮车将500件利奈唑安等药品以及救援物资发往河南郑州。接到通知后,连云港邮政上下联动,协调组织各有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连云港邮政分公司物流营销中心紧急安排,组织人员、优化装车方案,并全程跟踪药品运输工作,确保送往灾区的邮件在第一时间送达。7月24日上午9点,驾驶员带着一车救援物资,将“天晴人”和“连邮人”的期待和祝福,送往郑州。

7月24日,太阳雨集团携手壹基金,紧急筹备应急物资即将抵豫。截至目前,太阳雨集团已通过壹基金向河南捐赠了1000套太阳能光伏应急照明灯、帐篷等物资,所捐物资能够帮助受灾地区断电情况下的照明及避难安置保障,供受灾地区应急使用。太阳雨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设施24日晚上抵达河南,企业将持续关注河南灾情,全力支持后续援救与灾后重建。

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工业企业正积极动员,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支援河南灾区前线的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共渡难关。

7月25日,恒瑞医药宣布将以现金转账形式捐赠1000万元善款给河南慈善总会,主要用于支援抗汛救灾,及支持灾后公共卫生系统的恢复工作与防疫工作。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