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战疫“志愿红”丨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2021-08-23 17:1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抗“疫”路上,无数志愿者主动请战,勇毅逆行,有的是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有的是初心不改的退伍老兵,虽年龄不同,但使命在肩,他们一起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在读博士“疫”线书写最美青春

“我是一名党员,年轻也能吃苦,更应当冲锋在前,让青春闪耀在抗‘疫’第一线!”正在家乡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孙闻朴实地说。孙闻是中国石油大学的在读博士生,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要求承担苦活累活脏活,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疾风骤雨中都可以看见他的身影,每天至少两万步,汗浸湿衣服一遍又一遍。截至目前,他已累计工作近100个小时,足迹几乎覆盖了每栋居民楼。口罩后躲藏着的勒痕,志愿服下被汗水浸透的衣衫,都是他脚踏实地、担当奉献的见证。

青春有热血 战“疫”不缺席

孙肇雨是浦西街道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也是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大一新生。他的父母是城市的“美容师”,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自小就给他做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前不久,他刚刚奔赴郑州参与抗洪救灾志愿者活动,回连隔离14天之后,他又立刻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在惠山路卡口当志愿者,每天早出晚归,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夏季炎热,酷暑难耐,皮肤也晒得黝黑,但他无怨无悔,“累并快乐着”。

携手无惧 为爱奔赴“战场”

王维龙是一家跆拳道馆的馆长,同时也是幸福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王倩的丈夫,看到妻子早出晚归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王维龙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妻子工作的他,开始陪着妻子上门摸排外来人员、卡口执勤、动员居民核酸检测……小区的每条小路、每个楼道都能看到他来回奔走的身影。“我们再守一阵,你们先回去吃午饭,等会儿再来换我们。”王倩对着同在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同事说。战“疫”伉俪,舍我其谁,他们用最真挚的感情与最无私的奉献守护着一方最美的风景。

大街小巷中行走的“好声音”

早上八点,海州街道砚池社区的志愿者江希兰,安排好自己的老母亲和小孙子,穿上红马甲,拿起“小喇叭”,开始一天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主动到社区申请参与志愿服务,为了让辖区内更多的居民可以听到疫情防控的实时消息,她每天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从曹家巷到西南路再到浴后巷北大街,发现人员聚集时,她上前劝离;遇到不戴口罩居民时,她暖心提醒;面对偶有居民对防控措施不解时,她耐心解释。江希兰说:“像我们上了年纪的,腿脚还很灵活,在家也闲不住,不如为社区多做做贡献。”

抗美援越退役老兵的初心坚守

黄士德,今年74岁,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越的老兵。平日里,他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常能看到他乐于助人的身影。身为老党员的他也心系疫情,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走访楼房小区、平房户区,逐一登记排查,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对不戴口罩的行人进行规劝,还会把随身携带的口罩发给他们,协助街道社区巡查劝导,疏散聚集人群。个人得失不灭初心之火,无私奉献彰显党员本色。虽然繁杂忙碌,但再苦再累,即使隔着口罩,群众也能看到他脸上洋溢的温暖笑容!

所谓英雄,不过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当无数平凡的你我化身志愿者,众志成城奔赴一线,就注定这是一场必胜的战“疫”。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