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弘扬抗疫精神 展现志愿力量
2021-08-30 16:44: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发动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在平明158平方公里土地上谱写一曲曲时代赞歌。

党性修养为脊梁,抗疫面前显担当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党员总是志愿服务队的中坚力量。全镇党员危难时刻显担当,始终发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全镇共有402名党员和108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中,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主动承担起党委、政府布置的防控任务,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负面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弘扬抗疫主旋律,凝聚抗疫正能量。

奉献友爱记心间,互助进步永传承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助力全镇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平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面向社会招募了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这批志愿者共有52人,由返乡大学生、团员、高中毕业生组成,平均年龄19岁,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联防联控巡查、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协助镇、村两级实现人员排查、卡口管控、宣传引导再强化,为伟大抗疫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助暖人心

在疫情期间,平明镇陆续收到了一些企业、个人自发的爱心帮助。截止目前,全镇共收到捐助口罩5万余个、纯净水、泡面等800余箱,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充实的物资保障。一笔笔捐赠,代表了一颗颗爱心,更体现着一份份沉甸甸的家国情怀。为了让爱心得到延续,该镇南场头村将部分物资转赠给了葛长红家庭,她的丈夫几年前意外离世、自己又身患疾病,独自抚养四个孩子,疫情期间没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家庭生活艰难维持。通过这一爱心举措,不但让这个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更滋润了4个孩子幼小的心灵。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