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心怀阳光一路前行 34名学子收到37万余元爱心款
2021-08-30 17:1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种下一棵树,收到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

初秋的雨水似乎预示着丰收。

昨天,随着本季最后一名学子的学费解决,苍梧晚报第九季助学公益行完美收官。

今年,苍梧晚报共为来自全市各县区的34名学子解决37.2120万元助学款。

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7月下旬以来,我们一直在乡间阡陌行走,广大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助学队伍,助力学子圆梦。

承载梦想,扬帆起航。是“一群好人 满城春风”的新时代港城人,用真诚善良和热情无私的心,在学子的心中埋下善的种子,托起他们明天的希望。心怀阳光,一路前行!

爱心助学金再创新高34名学子 受助37万余元

本季助学公益行,在《灌云女孩杨阳:身处困境 向阳而生》的报道中收尾。向阳而生,也是我们想对每一位身处困境的学子说的话。无论出身如何,只要努力拼搏,就能赢得属于自己的明天。

9岁时父母离婚,母亲靠打零工独自抚养她和妹妹。今年,杨阳以543分的成绩被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录取,还缺学费5200元。

杨阳的故事见报后,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虽然捐的不多,但我想表达下心意。”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一位老师看到报道后,委托本地的朋友帮忙转捐了500元。他在连云港工作过,希望港城越变越好。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会副主席秦继真捐了1000元,助力孩子逐梦校园。

随着杨阳助学款筹集结束,苍梧晚报第九季助学公益行完美收官。截至8月27日下午5点,苍梧晚报共为34名学子筹集学费37.2120万元。与去年资助30名贫困学子30.8957万元相比,今年的捐助金额再创历史新高,人均捐助金额破万元。

昨天,东海学子冯中玲、胡梦莲,在记者带领下分别前往82岁张奶奶家、90岁王爷爷家领取助学金2000元、5000元。王爷爷是今年爱心人士中年龄最大的,而张奶奶连续3年助学,帮助过3名大学生。

助学队伍中的新面孔 彰显社会责任与爱心温度

今年,助学队伍里出现了不少新面孔。

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说,苍梧晚报助学平台很好,能真正为贫困学子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本次助学公益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市女企业家协会为5名女大学生累计捐出71740元,帮她们解决开学的学杂费和第一学期的生活费。

“希望她们进入大学后,将大家的关怀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将来能飞得更高、更远。”市女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任桂芳表示。

今年,市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董恕娟,市女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任桂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江苏康缘医药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娅,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佳殿轻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宁,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连云港市新兴热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建霞,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连云港伟泽科技董事长张晓静,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东高地饭店总经理张青,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连云港聚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春霞纷纷加入助学队伍。

女企业家的善举,也是在向社会发出爱的号召,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加入助学队伍,为这些孩子带来爱与温暖。

今年市青联社会组织与社会中介界别、科技级别、工业互联网界别也加入助学队伍,资助了3名大学生。

2018年,苍梧晚报帮助过的东海学生孔华敏,也献出了爱心,“这是我攒下的部队补贴,帮助弟弟妹妹们顺利上大学……”

一笔笔饱含温情的资助,汇聚起社会正能量,传递了爱与希望。

来自高校的关爱 政策减免学费助力圆梦

今年,多所高校与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取得联系,帮助港城贫困学子顺利走进大学。

海州学子王莉,以508分的成绩被常州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录取,江泉余以510分的成绩被江苏海洋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录取。通过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牵线,常州大学和江海大校方代表分别前往王莉、江泉余家,进行精准关怀,并送上暖心“大礼包”。

常州大学派江苏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目前挂职于海州区科技局的常州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咸东进,去王莉家看望她,代表学校送去6000元慰问金,以及生源地助学贷款和学校的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社会奖学金申请方法及流程,并留下王莉所属学院负责困难资助的老师联系方式。常州大学连云港校友会的成员,一名在上海经商的企业家,常州大学法学99级刘祥,承诺将承包王莉大学四年的学费。王莉所在学院的一位老师,也为她捐出3000元。

和王莉一样,江泉余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经苍梧晚报牵线,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李梅英、江海大学生工作处处长(现副校长)朱国军,招生就业处处长马恒通,给江泉余送来今年该校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并为他送上1000元慰问金、生活学习用品和书籍等爱心大礼包。

2019年我们帮助过的东海学子孙文,也积极联系所在的扬州大学,关注今年考取该校的学弟学妹。

捐助速度快多媒体传播扩散爱心

在报纸刊发帮扶学子励志求学故事的同时,苍梧晚报还通过连网、连云港发布客户端、抖音平台及时发布。通过网络助力,爱心聚集效应进一步提升,正能量传播更加有力。

与此同时,关注苍梧晚报助学公益行的爱心人士、各大网站纷纷转发我们的活动,点击量达百万级,真正让公益之花在社会绽放。

“朱江同学若在经济上还有急需,请与我联系。”来自扬州的一名中学老师在抖音平台看到朱江的消息后联系苍梧晚报,并为朱江捐出1000元,希望朱江学业有成。

乒乓球教练张兴奎通过抖音平台与苍梧晚报助学热线联系。“我每年都有很多队员考进大学,希望能帮助他们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三观。”

此外,还有数以万计的热心网友想帮助港城贫困学子。在听说助学速度基本是“秒捐”后纷纷称赞爱心速度。

“微爱筑梦”公益助学 彰显社会价值观与时代精神

自2013年苍梧晚报第一季“微爱筑梦”助学公益行启动以来,苍梧晚报共帮扶239名贫困学子筹集学费184万余元,悠悠时光和满满爱心,也让这一公益品牌熠熠生辉。

为实现精准帮扶,我们实地走访、根据学生所需学费进行帮扶。苍梧晚报注重帮扶实效,不仅解决学费难题,对学生勤工助学、申请学费减免等方面也积极沟通,促成社会各界对贫困学子的关注与帮扶。

在活动持续开展过程中,许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或“多对一”帮扶,或“一对一”资助,这种爱心举措振奋寒门学子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让他们保持追逐梦想的信念和决心。在一定程度上,“微爱筑梦”公益助学活动已超越了事件本身的意义,彰显社会价值观和时代精神。

随着本季助学公益行完美收官,我们明年继续相约助学公益行!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