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文明实践|“习语晨读”让理论宣讲有声有色
2021-09-07 17:2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连云港市赣榆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打造“习语晨读”理论宣讲栏目,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得深、讲得实、传得开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领导带头、深学深思,确保体会文章写得出“新”。广领域开展理论文章的征集,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理论专家近百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结合各自实际和贯彻落实新思想的赣榆实践,撰写署名文章,征集稿件100余篇。

乡里乡音、视听结合,确保宣传解读讲的出“彩”。多形式制作理论宣讲音频视频,通过百姓名嘴示范、理论达人志愿者等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录制成音视频,视频同时还配上相关资料画面和生动实践内容,将宣讲课堂变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试听作品,目前已录制音视频22期,并编制成《习语晨读有声读本》。

整合资源、全媒传播,确保创新理论学得出“效”。全方位扩大宣传影响,在农家书屋等420家有声图书馆进行展播,组织79个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多媒体设备平台载体播放以及师生朗读等形式,扩大“习语晨读”的宣讲面,充分利用赣榆电台、电视台、赣榆报、赣榆发布APP、微信公众号以及全区463个行政村5924个应急广播喇叭等媒介进行全面刊播,覆盖全区百万群众,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