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里开启“加速度”!
2021-09-22 17:22: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全国文明城市是竞争力最强、含金量最高的“国字号”城市品牌,是“重要窗口”最直接生动的展示。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绩为依据,凝聚合力、提振信心,抓实抓细各项创建举措,全面开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速度”!

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压责任

为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幸福路街道先后召开7次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面梳理辖区点位,精细化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卡紧时间节点,破解民生难点,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持不懈地把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全街联动,狠抓落实见实效

自全面部署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幸福路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全身心投入到整改一线。街道各社区各部门上下联动,依托“机关工作者”“行政执法员”“社会志愿者”三支队伍,全力推进设施改造、环境整治、秩序管理等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歼灭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病”。

截至目前,共清理小广告500余处、卫生死角260余处、乱堆放300余处、飞线充电100余处,更换破旧图板500余处,补划停车线8000余米,更换失压灭火器80余组,粉刷楼栋2000余平,维修楼栋灯300余处。

全力宣传,舆论引导优氛围

街道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全方位开展问卷调查工作。线下以“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为契机,上门入户开展社会文明程度问卷调查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线上依托“幸福领航发布”微信公众号、“红韵海州”小程序以及各社区居民微信群构成新媒体宣传矩阵,稳步推进社会文明程度问卷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

全项自查,对标找差促提升

为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街道实行问题督查常态化,街道纪工委和创文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创建标准定期开展全项自查活动,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抓好“回头看”,确保各级通报问题“立行立改”。截至目前,累计下发督察通报10期,累计整改问题385个。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幸福美丽城市,离不开您的热心参与和自觉行为。让我们迅速行动,齐心协力,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