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热心志愿服务 她像“闪光的金子”
2021-11-17 11:4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家住连云港市郁洲街道西凤社区的金翠花,今年52岁,她一直热心志愿服务,参加扶贫帮困、助老助残、治安巡逻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小时以上,获得了2020年度“海州好人”称号。

为人热心的金翠花,平时就比较关注志愿服务,她经常主动报名参加环境清洁、生态保护志愿活动。“我觉得公益事业需要大家的支持和付出,就像一首歌曲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所以我愿意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几年来,金翠花参加扶贫帮困、助老助残、环保绿化、治安巡防、文明城市创建、全民健身等社会公益活动百余次。金翠花非常关心环卫工人,她看到不论三九严寒还是炎炎夏日,辖区环卫工人始终在岗位默默无闻地付出。为此,她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城市“美容师”冬季送温暖、夏日送清凉。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翠花多次向环卫工人捐赠洗手液、藿香正气水、酒精等物品价值1500余元。

今年重阳节前,金翠花利用自己的理发技艺为社区老人义剪,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她只要有空就会参加助老志愿服务,用一把剪刀“剪”出了大爱真情,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奉献自己的力量。“大金子的理发手艺真不错,我就喜欢找她理发,每次她都不推辞,态度非常好。”提起金翠花,西凤社区居民张传花赞不绝口。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金翠花心系辖区的残疾人家庭,只要社区开展残疾人帮扶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同时,她多次带领志愿者来到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海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心开展助残活动,向助残机构捐赠服装、洗衣液、酒精、米面油等物资,开展文艺演出、互动交流等,用自己的善意之举彰显社会正能量。

前几天,金翠花和小区其他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逻,为创建平安社区发挥作用。治安巡逻、法律法规宣传,她处处都主动向前。“金翠花用自己的志愿行动为平安文明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做出了贡献,2019年,她被高新区公安分局郁洲派出所评为‘优秀巡防员’,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西凤社区负责人汪星辰表示。前不久,金翠花听说妇联部门组织为特困儿童编织毛衣活动,她主动到社区要求参加,并联系会编织毛衣的居民一起行动,得到大家的支持。她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挑灯夜战,天天赶时间编织“爱心”。最终,金翠花上交了自己编织的10件毛衣,受到区妇联的高度评价。

西凤社区负责人汪星辰表示,金翠花热心投身公益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作为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动了身边的人,同时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