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弘扬公益精神 乐于奉献社会 41名优秀志愿者受表彰
2022-01-12 11:0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在社区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持续开展,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菜市社区举办“第三届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41名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并获得社区颁发的荣誉证书。

在当天的表彰大会上,首先对2021年度菜市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在过去的一年中,众多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社区建设、环境清洁、关爱长者、关爱环卫工人、探访慰问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环境优美、幸福的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随后为王亚兰、徐达、张秀芳、李亚龙等41名志愿者颁发“抗疫一线”志愿者、“社区网格化管理”志愿者、“孝老爱亲”志愿者等荣誉证书。

当天,志愿者代表还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志愿精神在每位志愿者的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居民。

“今后我会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负志愿者的使命,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和谐、环境更美丽。”90后志愿者王亚兰表示,从事志愿服务不仅让她得到了锻炼,也让她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志愿服务。

当天,今年29岁的李亚龙获得了社区为其颁发的“爱心商户”志愿者荣誉证书,他是辖区一家理发店的负责人,多年来,无论生意多忙,他都会坚持志愿服务,为环卫工、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并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

“每一次志愿服务,背后都凝聚了温暖和感动。”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党委书记闫玉梅表示,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角色。希望通过此次表彰活动,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定志愿服务理念,增进社区与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感染和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打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