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提升未成年人文明素养,浇灌港城文明之花
2022-01-18 17:5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至关重要。近年来,连云港市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重点,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让文明之花绽放港城。

提升安全意识

宋跳小学邀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王警官到校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王警官详细讲解了上学、放学时步行和乘坐接送车等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并提醒学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鼓励孩子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影响带动父母和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宁海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致敬最美警察,感恩平安守护”进校园活动,邀请宁海街道派出所刘副所长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警棍、手铐等警用器械装备,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正确的报警求助步骤。广大师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报警求助能力,加强了公安与学校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增强学生体质

海州高级中学全校师生在校园内踏着冬奥主题曲《一起走向未来》开展健步走活动。健步走后,高一、高二年级举办班级联欢会,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则汇聚在一起,开展别样的趣味运动,比赛为车轮滚滚、跳绳比赛、击鼓颠球,比赛气氛热烈,学生们快乐地享受着运动乐趣的同时,弘扬了体育精神,促进了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苏光中心小学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花样跳绳活动,一年级跳短绳,二至六年级跳长绳。赛场上,跳绳上下翻飞,参赛选手们个个身手矫健,轻巧灵活,争分夺秒,活力四射。一根长绳,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

传承民间艺术

建国路小学在民间布艺校本课程的基础上,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展示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延续传统的制作方法,以旧衣的材质、肌理、图案、色彩为探索切入点,探究旧衣创新的思路和创作方法,使学生在了解裁剪、缝制、编织等传统手工技艺的同时,赋予旧衣新的内涵,使旧衣具有新的意义和作用。同学们的作品别出心裁,能够将想法、知识创新地运用到制作中去,不仅仅培养了动手能力,更是激发了大家珍惜资源的热情。

金海岸幼儿园开展了民间艺术展活动,由师幼共同创作展出,呈现了九个班级不同凡响的民间艺术形式。快看,糖画展览、皮影戏表演、织布机纺织、毛线勾制品、石膏画、国画、晕……一项项民间艺术,不仅让孩子潜移默化地感受中华民族独具魅力的文化,个性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乐在其中、悟在其中,美在其中,丰富了多形式的艺术体验,促进素质的全面发展。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