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双减”进行时 多彩活动助力快乐成长
2022-03-02 14:27: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双减在行动,特色课程来袭。“双减”之下,连云港市各校积极贯彻,学校优化课堂教学形式,引导学生多元化发展,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看——学校都有哪些特色做法?课堂会有哪些新变化?活动如火如荼,让我们一睹课程的风采吧!

缤纷课堂,点燃思维之光

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老师们秉持“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聚焦学科关键能力,设计趣味横生的课堂活动,课堂图景百花齐放,亮点纷呈,鲜活灵动的课堂教学,催生了学生思维的花朵,点亮了学生们的成长之梦。

修养品德,厚植爱国之情

孔望山小学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同学们周末走进市革命纪念馆和市博物馆。在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展厅。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进了对历史的了解,对连云港这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有了更深厚的认识和感悟。

加强运动,练就强健体魄

新海实验中学围绕“五育”教育内容,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延时服务内容以满足学生需求。学生们在体育教师的细心指导下,围绕短跑、仰卧起坐、排球等项目,进行摆臂、高抬腿、仰卧举腿等多样化、针对性的练习,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亲近自然,寻找春天之美

解放路小学老师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近春天,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并进行思维导图创作。孩子们用童真去观察,用稚嫩的笔触创作活泼有趣的思维导图,用文字记录着自己的观察、理解和倾诉,让童乐娃们在春光中邂逅最美的自己!

踔力奋进,汲取冬奥力量

海州实验中学为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开展学习冬奥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八年级的同学们用精心设计的黑板报展现了他们对冬奥精神的理解和认知,板报设计精心细致、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激情和少年才华。在班会课上通过学习冬奥相关知识、重温冬奥故事,让学生们汲取冬奥精神力量,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传承冬奥精神,共筑强国未来。

趣味赶集,体验劳动乐趣

苍梧小学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入推进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创新、以劳育人,以劳树德,开展“赶大集”活动,让学生在“赶集”过程中体验劳动,感受生活。在活动中,孩子们初步感受市场经济,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促进学生锻炼成长,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减负提质,减负快乐。双减,我们在行动!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