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防疫一线最美红装 “新娘红”秒变“志愿红”
2022-03-10 18:38: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3月8日是农历二月初六,是结婚的“传统好日子”,也是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财政所工作人员周莉莹原定的大喜日子。但是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让她将结婚日子延期,转身投入防控工作,“新娘红”秒变“志愿红”,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3月5日下午3时,周莉莹和街道其他员工接到工作群消息:“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即刻起请封控小区外所有工作人员一律报到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周莉莹的心情一下子紧张起来,她当即和家人商量,做出暂停举办婚礼、择日再结的决定。“爱人也非常理解我,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我们的事都是小事,防疫工作才是当前头等大事,延期结婚也没有什么。”

充分沟通之后,周莉莹火速与爱人一起向结婚预定的酒店、婚庆公司的司仪、迎亲的车队一一进行说明。处理好家务事,周莉莹急着返回工作岗位,她深知多1分钟回去,就多一份力量支援。

回到定点的宁海街道海河村,周莉莹按照前期疫情防控演练的岗位职责,熟练地走进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登记村民信息……从3月5日离家,周莉莹每天都奋战在防疫一线,可她没有丝毫的抱怨。她说:“我是基层工作人员,守护群众的健康责无旁贷。”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